Yu.月羽

青春总得热血一次吧

戏铁戏春节联文活动—9:00 《狐仙》

狐仙戏×公子铁

  

*有些短 其实感觉有点意犹未尽的味道 但实在灵感枯竭了 就当开放式吧

  

小生若是想问城中最繁华的那道风景线在何处,想必所有人都会指向那金碧辉煌的谢府。估计世间唯一比那奢华的府邸更加瞩目的只能是谢家的二公子谢振宇罢了,只可惜这位公子除了那张脸外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要是提起谢家的掌上明珠,所有人都只会想到那个15岁就中举的长子。

谢家的姥爷也一直将长子视为骄傲,尽心尽力地将他培育为继承人,对于嫡子谢振宇则是不闻不问,漠不关心,对于他一切叛逆的行为也置若罔闻,只要这个废物嫡子不影响自己的官路,那就当他不存在就好。

反正谢家上台面的永远只有长子。

嫡子充其量当当城中少女们桃色幻想中的男主角。

上戏是狐仙一族中的佼佼者,但对于家族纷争并不感兴趣,反而一直想去人间游历一番。

他喜欢化为雾气混入那人间烟火中,透过迷蒙的窗户看着万家万户,感受着人间那热闹欢悦的气息。

可人间烟火中不止蕴含着喜。

城中那纸醉金迷的谢府对他来说实在有点俗气,但他不否认它的浮华,无论是那金光灿灿的大门还是那大气幽紫的屋顶,就连最角落的阁楼窗户上也镶嵌着各式的玉石。

生活在这样绮丽府邸的人一定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吧,上戏这么想着。

带着几分俏皮的好奇,狭长的狐狸眼往窗内瞟了瞟。

与屋外的灯火通明截然相反。

谢振宇,万千桃色中最艳丽也是最悲哀的一点。

尽管他不学无术也颓废丧气,但天下人仍为那张倾国倾城的脸所惊叹。

只可惜他的父亲从来不怜香惜玉,从未正眼瞧过他,小时候的谢公子或许还会想着从父亲那里博取一些关注和爱,可在那无数次的忽视和显而易见的偏心后,他也学会了放弃。

做那个风流倜傥的李白吧。

公式化的潇洒和笑容已经变成了习惯,好像随意做出来就能惹人迷恋,但没有人对漂亮面具背后的他感兴趣。

没有人。

面具背后他是什么呢?

不学无术的谢家二公子?不受父亲待见的嫡子?害得母亲不受宠的逆子?

反正无人在意。

世人只关心他的容貌,他的身姿,他的花边新闻。

偶尔在半夜听到父亲斥责母亲的时候,谢振宇麻木的外壳才会露出一丝裂缝,自责的泪珠会无声地顺着完美的轮廓线条滑落,眼角会染上略显柔气的红,乌黑的瞳孔会像潭水那般激起淡淡的波澜。

他恨自己没出息。

恨自己给母亲带来了不幸。

但他除了愧疚什么都做不了。

他确确实实是父亲口中的废物。

满城昌盛繁荣竟遮不住公子独泣。

面对这样的可人,哪怕是狐仙也忍不住心生怜悯。

多想替他擦擦眼泪啊。

阁楼的门被粗暴地推开了,来者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谢姥爷。

那些泪珠瞬间无影无踪,取而代之地是一套嬉皮笑脸和满不在乎的风流模样。

为什么要隐瞒啊。

难道像这样生的漂亮的人哭泣不会惹人心疼吗。

事实证明了上戏的猜想没错。

谢姥爷从来都不关心自己的嫡子,爱惜的只有那前途无限的长子和讨人欢心的小妾,谢振宇连带着谢母在他看来不过都是拖油瓶,谢母或许还起码有着大家闺秀的知书达礼和善解人意,可那废柴嫡子就是他那光明人生中的污点。

在朝中重臣家干了那么多年活,仆从们也都心知肚明听谁的才能存活下去,善心在这座府邸里一无是处,他们都达成协议般将谢公子视若无物,顶多在他逃课时去报告给姥爷,从不干涉和了解更多。

至于谢母,或许她的儿子就是不想让已经很苦的母亲更加操劳所以才不在她面前展露的吧,这是他最对不起的人,他一定不能再给她添麻烦了。面对母亲他永远都是故作轻松和无谓的坚强小孩。

毫无安全感的蜷缩睡姿,微微颤抖的纤细四肢,挂着哀伤泪珠的漂亮皮囊。

人心真是冷漠,明明就连狐仙都忍不住为这一幕揪心。

“哎呀,真是可怜…”上戏喃喃自语道,清冷的声音犹如银铃般动听。

终是神仙动了情,狐狸动了心。

上戏轻轻抬手,一丝雾气心领神会地随着指尖舞跃,再借着暮色迷茫悄无声息地融入这公子的梦境,将这来自天上的温存赐予给他。

被渊源笼罩十余年的梦乡里第一次有了让公子留念的事物。

无寂黑暗中唯一的色彩。

他瞧见一个神仙模样的男子,眉眼弯弯,温润如玉,笑得是那般勾人。

玉手一挥,便是山水变幻。

谁能想象金贵的谢公子从未见过万水千山呢。

他的瞳色被这大好山河映出了一缕淡淡的鎏金,露出难得天真的模样。

太美好了,哪怕是梦也像是可遇不可求的瑰宝。

小心翼翼,轻手轻脚,怕破坏了仙境的宁静。

在上戏看来那样有些傻,但是傻得可爱,傻得令人心疼。

狐狸眼眯起的弧度更加明显了。

他看着那单薄的身影朝自己一点一点地靠近。

小心谨慎的乖巧模样几乎快要让上戏放下神仙的矜持,主动招呼他。

不过是黄粱一梦,对他亲昵一些也罢。

如果时间能定格这醉人的温柔乡就好。

可是来自脑海深处的魔鬼已逐渐冲破了狐仙托梦术的界限,魔爪抑制不住地侵入这美景。

黑色的裂缝一刀划破梦土。

他所构建的仙境开始崩塌,昏暗的魇魔再次渗透进公子意识里。

上戏起身要从梦中离去。

余光却瞟到象征着父亲的可怖梦魇掐灭公子挣扎着想要留住他的动作。

那洁白瘦弱的手臂在渊黯中实在太无力了。

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会被吞没的吧。

狐狸眼弯了又弯,但没有了笑意。

原来这人间也不像它表露的那般喧嚣热心。

白袖微拂,幻梦散去。

留给公子的只有满身迷雾和再一次的黑暗。

抱歉了小家伙,这次怕是要让你一人面对了。

不过我保证下次不会了。

反正,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